xingqinghsq

《护航》吕潇然✖️指挥员

注:袁野代指影片中袁文康饰演的指挥员。一不小心把政委和指挥员合二为一了hhh各位看官将就点儿。


  “吕潇然!你把眼泪给我憋回去听见没?平时就没个姑娘样儿,这会儿你给我哭什么哭呢。”


  袁指挥员看着吕潇然那模样心中有些无奈。手心手背都是肉,即使知道潇然会明白他,看着她的眼泪心中还是不落忍了。


  “我接受安排”。潇然真的把眼泪憋回去大半,调整好呼吸给大伙儿敬了礼,声音也恢复冷静,话音未落还不等袁野反应便咻的一下出了会议室。


  “假小子还在生我的气?”散了会,袁野来到训练室,潇然果然又来约会她的09号️飞机男朋友了。


  “我知道你能理解我,所以我也不是来劝你的。就因为你是最好的,组织才决定让你备飞,至于原因我想我没必要废话了。”见吕潇然在飞机上坐着不动也不吭声,袁野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
  吕潇然抬起头看看他,“那你来干嘛的呀,别打扰我跟我男朋友单独相处成嘛。”语气平静得出奇,让人听不出是何情绪。


  “我来找你咱俩一块儿吃饭去啊,这不到了饭点了嘛。”袁野看着她不咸不淡的态度有点着急。


  吕潇然噗嗤一声笑了,“不早点儿来我都饿着等你好半天了……”


  “那咱一会儿吃什么呀?”


  “猪肉炖粉条子锅包肉哈尔滨红肠地三鲜……”


  “走着”……“等会儿?你刚说什么男朋友,你不准管你那飞机叫男朋友知道吗?我才是你男朋友呢!”


  “切~什么毛病呐,你这么大一人了跟一飞机吃上醋了,一会儿回去就给你买瓶醋……”


  饭桌上。哧溜哧溜……吕潇然边吃边向袁野抱怨着,说那男飞行员韩东老是跟自己过不去。


  “我整6他在旁边使劲儿鼓掌,完了特欠,说给我上个7!你说我能咽下这口气吗?”


  “可以了我的假小子,你是个女的好吗,6确实挺不错了,别老跟战友喊打喊杀的,作风很不好的。”


  吕潇然一听更不乐意了,一脸嫌弃的望着对面的男人“真怀疑你怎么当上的指挥员,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呵…那你想知道后来怎么了吗?”


  “还怎么了?你以为你那英雄事迹还能有谁不知道?后来就是你整个8把人韩东撂倒了呗。我这不是心疼你嘛,我在后面看你难受得都要晕过去了……后来怎么突然一个激灵又活过来了,是不是想起我了😎?”


  “得了吧,臭美你就……要不要脸了老袁同志?”


  “说真的啊潇然,你能有一次吃饭的时候不想着飞的事儿嘛,咱聊点别的也行呀。”


  “聊啥?你不想着飞你蒙谁呢,我看你说梦话都在指挥呢,09你给我飞慢点儿,09你火速给我回话……”


  “是啊,所以我跟你不一样,你想着飞机,我想着的是开飞机的人。”铁汉袁野撩起妹来还是毫不含糊的。


  “去你的吧,您瞧瞧我这一身的鸡皮疙瘩……”



  2015.9.3抗战胜利日阅兵



  “指导员,08出现机身不稳”,塔台里传来08飞行员的声音。


  “08保持当前姿态,重启设备。”


  “08已重启设备,机身依然不稳,请求启用备飞。”


  “收到”,“09。08出现故障,请迅速加入队伍。”



       吕潇然没有立刻回应袁野,而是迅速接通了一丹。


  “09...09...09请立刻回复!”


  ......(09通讯杂音)


  “指导员,08故障已排除,可以继续完成飞行任务,09请求返航。”塔台终于传来吕潇然清晰的声音。


  袁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,心中暗想着任务结束了必须得好好教训一下这丫头。


  潇然顺利返航。


  “你知道我那会儿多担心吗?怎么叫你你都不应,你怎么老是我行我素的,吕潇然?”


  潇然自知理亏,嘟囔着我寻思我挺快呢,最后涨红了小脸儿只憋出一句:“你真生气了”,抬头看看袁野,面露无奈。


  “工作上我要关心你们每一个人的安危,生活上我同样有责任和义务要照顾好你。我不是生气,我只是很担心。我甚至有时候害怕了你的倔强和骄傲...


  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老袁,我以后不会了。你...你别说了。”潇然走近袁野挽住他的胳膊想给他一点安慰。


  “饿么?”终究是不可能真的发她脾气。


  “饿了”...委屈巴巴的。


  “走,吃饭。”袁野冲潇然宠溺地笑了笑。


  “得嘞!”吕潇然兴奋到蹦出三尺远。


  “哎!我说吕潇然,你就不能像刚刚那样挽着我点儿嘛!?”


  “我不挽,傻不傻呀……袁野紧赶两步上前跟在吕潇然身后,牵住潇然微微后倾的小手。”


  “嗯?那刚刚是谁傻...”


  “你傻呗~我要吃火锅!”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1)